close

 

S__23363606.jpg

 

出發前先幫心理打個預防針吧

 

 

長時間的交通移動 等待也是行程

南美城市與城市之間很長是利用長途巴士移動,通常一坐就是7~8小時。

當然也可以選擇飛機但可能會遇上氣候不穩飛機不下降的心理準備。

 

► 我的經驗分

由於這次跨三國距離更長,還遇上三次飛機沒有順利起飛的狀況。

算了一下這次28天的行程裡。共換了22趟交通車移動加等待候補時間耗時大約130hr。

還好我帶了一本書跟抓寶可夢,時間很快就過了。

長途長時間等待的交通移動 .jpg

全程交通移動表.png

 出發前也製作了時間交通預記 雖然到當地有變動,但多少能給自己一些心理準備

 

英文大多數用不上 笑就對了

英語在公家機構都還能溝通,簽證機票基本都不用擔心。

我自己本身英文程度也不好,所以沒什麼困擾,比手畫腳也很好溝通。

也很幸運一路上都會遇到會說西班牙文的台灣小天使

凡正用心體體會吧!語言本來就劃分人類界線的絆腳石嘛!

S__23371781.jpg

 

► 我的經驗分

分享一個我受用無窮的單子Baño 廁所發音巴紐學會尿尿沒煩惱

S__23371786.jpg

 

城市間氣候溫差大 帶上四季的衣服

跟西藏的氣候很像,到南美等於四季走一趟,各地溫差相當大,日夜溫差也大。

所以基本四季的衣服都準備,還要兼顧行李重量

 

► 我的經驗分

1.鞋子原則要準備三雙(防水登山 平地行走 拖鞋)

2.雨具 保暖衣物必備,熱可以忍一下,冷會冷到受不了,特別是遇上下雨。

3.可帶一些準備淘汰的衣物。

4.有旅伴可交換穿衣。

S__23371778.jpg

 

你會想念台灣美食 泡麵 胃藥能救你一命

當然在行程還是有很多當地的特色小吃,但28天天都會遇上雞跟馬鈴薯你一定會崩潰。

途中與其他遊客聊到,大家幾乎都在烏尤尼腸胃炎。如果不是跟我一樣有超強胃,最好帶一點隨身胃藥。

 

► 我的經驗分

泡上一碗台灣最強的台酒花雕雞你會覺得好幸福 PS到了坡利維亞記得賣礦泉水煮水 ,不要用水龍頭

S__23363621.jpg

 

計劃趕不上變化 隨機應變很重要

在陌生的國家陌生的文化及做事方式,又是一趟哪麼久的旅遊行程,會發生什麼事沒人可以預測。

最好的方式是多預留一些時間,在發生意外狀況時,最起碼可以有時間反應,有時候不是無法解決。

而是心情受影響而無法冷靜思考最佳備案,所以一定要預留一些彈性空間,不要怕行程太鬆。

漫步在中南美也是一種很好地體驗。

S__23379971.jpg

arrow
arrow

    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